公司簡介 生產流程 產品目錄 經典應用 聯絡服務 技術交流
照明裝置
光和顏色
質量
什麼是良好照明?

基本上,只要能創造出視覺表現和視覺滿意度完美平衡的照明環境,我們
就說這樣的照明是良好照明。視覺環境包含傢俱、天花板和牆壁、磚頭木
頭等建築材料、窗戶和門等設施以及所有戶外景觀─簡言之,它就是構成
我們周圍環境的所有一切。

視覺表現和視覺滿意度

照明使我們能決定我們對於實體的視覺感知,它給我們一種方法將參數量化,例如對視覺表現很重要的照度、亮度和眩光;此外,它也使我們能控制許多事情,例如氣氛、色相、演色性、亮度成份、對比和所用材料的特性。對於最後提到的這些因素,並沒有任何客觀方法可區分其重要性,因為這些只是人們表達評價的一種方式,但它們卻決定了照明所創造出來的視覺滿意程度。

結論
良好照明對於生活品質很有貢獻,還會大幅提高工作的舒適程度和效率。良好照明和適當照明的成本相差很小,無論在任何情形下,它帶來的諸多好處都足以彌補額外的成本負擔。
但無論是新個案或修復計劃的一部份,良好照明都不能訴諸於運氣,它必須由專家從頭規劃─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節省成本和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