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生產流程 產品目錄 經典應用 聯絡服務 技術交流
照明裝置
光和顏色
質量
長波輻射

電磁輻射波譜是非常寬的,它由非常長的波長,也就是含非常低能量的量子
開始。在使用 Planckian 專用技術並聯結交流電產生器與變壓器 ( 波長達 6000
公里 )下,我們可以傳遞多波段的長波無線傳輸 ( 波長長達2000公尺 ) ,AM
與 FM 短皮無線廣播,電視廣播與雷達傳輸 ( 1公尺1或更小的波長 ) ( 見圖一 )
。由以下波段得知其與熱度間的敏感性;從中央空調器發射的長波至短波傳
訊更至火紅煤瀘的紅外線,其紅外線波長更達底千分之一公厘 ( 毫米 )


電磁輻射波譜,其右側的可見光戈度已被放大
可見光:

熱煤爐在黑暗中會發出的暗紅光,這也是顯示聯結可見光,它的波長可由780奈米甚至380奈米,不同波長我們的眼睛將會看見不同的色彩,由紅、橙、黃、綠、藍至紫。

短波輻射

在紫外線區之後,我們可由陽光感受紫外線輻射長波是需要選擇性使用的,它們除了曬黑我們的肌膚外,短波紫外線輻射也潛在地傷害肌膚與眼睛,但它也可運用在醫學殺菌消毒和其它化學應用。

{ 一奈米是百萬分之一公厘 ( 毫米 ) 或稱 10-9 公尺 }

其波長更窄並可穿透我們身體的 x 光,甚至更危險的迦碼射線,其放射出如核子破壞的效果,再更甚者如宇宙射線。宇宙射線是由悠遊在宇宙外的物質以超高速速度強烈撞擊大氣上層的原子所產生,在超新星高速塵埃中產生宇宙射線;宇宙射線波長是窄至10-18米或稱為 10 -9 奈米。

由太陽或白熾燈射出的白光是可見光光譜內多色光的混合 ( 也可說是發射出介於紅外線與紫外線間波長區域的光 ) ;有一個有名的三稜鏡折射原理可將白光分離出不同波長的色光。

光譜色綵排列近似於彩虹:由紅、橙、黃、綠、藍至紫*:而對應的近似波長如下所示

630~780nm
600~630nm
565~600nm
500~565nm
435~500nm
380~435nm

人類的眼睛對所有波長並不是顯示一樣的色彩鮮度,高敏銳度的眼睛對綠色的波長區間是在 555 奈米。

※ 舊科學技術會產生多出的靛色(深藍色),而造就了彩虹的神秘七彩。